2021年,“双减”政策落地,素质教育、STEAM 教育一跃成为国内教育领域最受关注、前景最为广阔的板块。时代浪潮之下,传统的教辅机构面临转型,而一批批诸如 Snapmaker 等新兴科技企业也正涌入这一赛道,以精良工具产品和配套教学服务,进一步推动创客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

STEAM 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教育,它有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极大程度上顺应了中国课程改革的发展态势。

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提出“教育部将组织研究提出各学段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明确学生应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培养孩子在传统教育下缺乏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据 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六成受访用户认为能够培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是 STEAM 教育的主要优势。

作为一家桌面级数字制造工具公司, Snapmaker 旗下的三合一3D打印机为实际教学乃至普及 STEAM 教育提供了诸多便利,机器桌面级的特点满足灵活多变的场地布置要求,而独特的三合一功能特点更是能满足教学场景中的不同加工制作功能需求,为学生全方位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鼓励自由创造,一起 Make  Something  Wonderful!

2021年10月,上海制汇节(Maker Faire Shanghai)召开,作为一场吸引科技发烧友、工匠、教育工作者等群体欢聚一堂的创客盛宴,自然少不了忠实的创造伙伴 Snapmaker 的加入。除了机器体验和案例展示外,本届活动 Snapmaker 还准备了定制口罩、定制钥匙扣、Snapmaker徽章等限定礼品福利,吸引不少现场观众驻足围观;展位上扭蛋机活动以及运用 Snapmaker 机器制作的互动案例——火线穿越和桌面足球,让不少观众乐在其中。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小朋友现场体验 Snapmaker机器制作的互动案例——火线穿越

2021年10月,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 Snapmaker 携 2.0产品生态系统以及全套教育解决方案亮相。Snapmaker 2.0 AT型号、F型号和 Snapmaker Original 现场展示了三合一的功能;教育解决方案配套旋转木马、埙、灯罩等精彩教育案例,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围观互动。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老师带着学生“组团”体验 Snapmaker 机器经典教育案例

Snapmaker 教育解决方案面向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大学等应用场景,力求为教育用户提供全面、灵活、专业的个性化方案。

目前, Snapmaker 已经与南开大学教师团队合作开发了面向初学者的课程——《成为智造家——数字制造技术入门》,它根据一线创客/ STEAM 教师的真实反馈明确课程目标,建立教材大纲;结合国内外先进教学理论,利用 Snapmaker 机器的功能特点,以案例为单元组织课件内容。未来, Snapmaker 将持续产出符合时间特征,鲜活有趣的案例和教学内容,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Snapmaker教育课程目录

温馨提示, Snapmaker 全系列教育课程将于不久后与大家见面,感兴趣的朋友们可关注 Snapmaker 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深入教学一线    Snapmaker 持续赋能 STEAM 教育

2021年12月,在深圳创客节(2021)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作为赛事期间3D打印领域的独家设备服务提供商, Snapmaker 为广大参赛师生带来了一批多功能、流畅性强的三合一3D打印机以及赛前专业的技术培训服务,为大赛圆满举办保驾护航!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创意智造项目深圳选拔赛高中组现场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工作人员在帮助参赛学生打印作品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参赛学生在讲解作品《hello明天》

2021年4月6日,由 Snapmaker 主办,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协办的“‘智造’未来:数字加工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发展方向”研讨会召开。大会邀请了深圳小学、深圳二高、南方科技大学的一线教学教师、领导等进行演讲交流,研讨议题包括《数字加工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现状》以及《数字加工技术如何赋能创新教育》。本次大会构建了一个政府机构、学校、企业三方的交流平台,能够有效帮助学校和老师顺利开展创客和 STEAM 教育相关的教学实践。

发挥“三合一”教育优势_Snapmaker_助力“双减”_!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青少年的教育更是关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逐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始终是教育事业的一大使命和目的。通过普及推广 STAEM 教育, Snapmaker 不断接近教育改革的核心。

从携教育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再到赛事活动赞助支持以及主办研讨交流会............ Snapmaker 赋能 STEAM 教育的探索之路仍在继续。2022年,Snapmaker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推出全新精良机型,同时优化教育解决方案,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助力“双减”!